198-8838-5369

绍兴的洒水车为啥下雨天也冲马路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591    返回列表

 10月15日上午,雨下得很大。市民冯先生开车经过绍兴柯桥区绍甘线时,看到一辆柯桥路政的洒水车正在绍甘线上洒水。一边下雨,一边洒水,看到这样的场景,冯先生觉得很浪费,他打进热线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这么大的雨,柯桥路政的洒水车还是冒雨工作,这样风雨无阻的洒水真的好吗?”昨天上午11点05分左右,市民冯先生从S212省道绍甘线由北往南行驶过程中,在绍甘线平水段附近,看到一辆洒水车正在雨中作业。当时天正下着大雨,路面上已很湿滑,洒水车仍在不断洒水,冲刷着路面,冯先生觉得这水有点浪费。

雨天洒水真的是浪费吗?带着疑问,昨天记者来到柯桥公路管理处进行了采访。柯桥公路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们的洒水车确实在绍甘线上作业,而且在公路上洒水与普通城市道路有所不同,在公路上雨天洒水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他们经常利用雨天进行洒水作业,而且雨天洒水的效果在公路上有时候比晴天还要好。

“普通城市道路上,环卫部门洒水主要是为了防尘。而我们公路上洒水,主要是为了冲洗污染物。趁着下雨天,用高压水龙头冲洗路面,效果反而更好。”柯桥公路处负责人说。

据介绍,杭绍台高速正在紧张建设施工中,大量施工车辆会从绍甘线上进出,这一过程中,难免会有些淤泥散落在绍甘线上,需要及时清理。

在下雨天,这些淤泥经过雨水浸泡,会变得松软,且附着力降低,用洒水车上的高压水枪进行路面冲洗,很容易将它们冲走,从而彻底清除路面上的顽渍,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也能消除车辆打滑,行人滑倒的隐患。而在晴天,这种淤泥经过车辆碾压形成泥块,附着力更强,反而难以清扫。

 

下一篇: 安徽金寨:油罐车套牌行驶 民警及时拆除移动“炸弹”
上一篇: 2017年10月份现车洒水车现车列表(含规格型号)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