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水罐消防车在乡镇路上驾驶技巧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消防车的工作随时都要作为准备,而且在接到报警后会第一时间赶往事故地点,所以可能会经过各种环境地形。目前我国乡镇消防工作正在逐步完善,很多时候都需要行驶在乡村道路上,它不比城市平坦道路行驶简单,一些特殊地形要掌握一定驾驶技巧才能更好的保障消防车的行驶安全。乡村道路行驶应注意以下几点:

        因很多农村道路是用砂石、泥土组成,而且路况可能会多为坑洼状,道路相对狭窄,如果在雨天,路面会形成泥浆使道路非常湿滑,大大增加了安全行驶困难。所以:

        1.在通过沙土路段时,因路面松软,行驶阻力增大,且轮胎会下陷,底盘与地面间隙较小,更有可能会触地。驾驶消防车时应如果前方有其它车辆通过的轮印,依此行驶即可。并且在这种路面上行驶应降低档位,使其劲较大,一次性通过。

        2.坑洼地段行驶时,应时刻注意方向盘的操控。注意前方路线,尽量保持匀速行驶,打方向盘时注意别“打死”,适当加油门通过坑洼处。注意不要用紧急刹车,以免加大轴的负荷折断钢板。另外水罐消防车内储存水在此路段行驶会加大车的晃动,时刻掌握平衡非常重要。

        3.弯路较多的乡村在通过时要大概了解驾驶的消防车转弯半径,根据路面宽度进行调整,如没特殊原因,应尽量从路中间行驶,遇到行人或牲口时应减速、鸣笛。如果道路即弯又窄,消防车应沿路外侧行驶,以方便转弯。注意转弯时防止擦碰到路旁障碍物。

        4.如果在一些乡村小集市中,消防驾驶员应集中注意力注意行人及车辆走向,而且村民的交通意识较差,应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准备。行驶时可降低速度,谨慎驾驶。

        以上各种路况在乡村较为常见,在通过时为了保障消防车车体及行驶安全一定要掌握各种路况行驶技巧。

下一篇: 38万起陕汽轻量化12方搅拌车哪里有
上一篇: 洒水车化油器的清洗方法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