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国六以下车型还能开几年
发布时间:2019-08-17     浏览次数:3    返回列表

 “在未来10年里国五车型是绝对不会受到环保限行的。”日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提到,国六已在全国多地实施,而已拥有国六以下排放标准车辆的消费者,对排放的更迭似乎更加敏感。针对此事,这些消费者纷纷发问:“我们的车还能开几年?”

 

各地限行引疑虑,国三至国五车辆走向何方?

 

消费者的疑虑,主要来源于此前国五实施阶段各地对于汽车排放的几次强制措施。2017年2月15日,北京市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辆将不得在工作日内与空气橙色预警天气情况下进入五环路(不含)以内区域。作为京畿地区的河北与天津也分别于2017年11月1日和2018年1月1日起,陆续实行各城市主城区国一、国二排放车辆禁行的政策。此政策一出,京津冀地区的国一、国二车型保值率普遍下降50%,加之当时二手车限迁政策没有全面放开,不得已这些车辆绝大多数只能申请报废。而同样的窘境也发生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国一、国二车辆上。而上文所描述的情况,仅是全国的一个缩影。对于商用车来说,这一问题就更加严重。根据相关政策,各地对于国三排放商用车限行早已开始,甚至有些地区对于国三排放商用车已经不予年审。相对于乘用车,商用车的生产工具属性更加明显,如此严格的排放升级也让目前拥有国三及以上排放标准乘用车、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商用车的消费者人人自危。

 

而目前国五排放的乘用车及商用车依旧在未进行国六试点的区域销售,在国六“倒计时”阶段。由于经销商加速销售国五车型的巨大放价,以及国六车辆动力表现以及油耗的不确定性,造成了现阶段一定程度上的销售热潮。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2019年6月经销商“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当月经销商预警指数连续18个月超过预警值。可想而知,7月1日前夕,国六试点地区经销商经历了一次何种规模的国五“清盘”。那么如此多的短年限国五车型如何在国六时代生存,就成为消费者与相关部门共同在国六时代面临的问题。

 

车辆极速增长,环保压力凸显,国六以下车辆还有几年能开?

 

7月4日,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截止2019年6月,我国汽车保有量为2.5亿辆。按国三、国四、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期间,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全国机动车保有量推算,我们可将目前汽车存量排放标准组成做以推算:国三排放标准实施阶段为2007年7月1日至2011年7月1日,汽车保有量增长约0.49亿辆,约占目前汽车保有总量的19.6%;国四排放标准实施阶段为2011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1日,汽车保有量约增长1.12亿辆,约占目前汽车保有总量的44.8%;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泛国五排放标准(2019年7月1日前,即便车辆排放符合国六标准,也按照国五标准登记。)汽车保有量约0.33亿辆,约占目前汽车保有总量的13.2%。在2.5亿辆的全国总汽车保有量中,还有281万辆不受排放标准影响的纯电动汽车,以及20%左右,目前还在“苟延残喘”的国一、国二车辆。由此观之,自2019年7月1日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约占目前我国汽车总保有量58.2%的国四、国五车辆还将作为最重要的道路交通组成部分存在。

 

而这个期限究竟是几年呢?2019年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详见《重磅!再见“国三”——十部委对汽车市场“放大招”!》在这一方案中所规定的国三车辆报废相关条款中,曾在国一、国二车辆普遍淘汰阶段相关部门使用的“杀手锏”——报废补贴又重出江湖。此后,北京市、山东省、南京市、陕西省、杭州市等地区相继出台最高达10万元的国三排放标准车辆单车报废补贴细则。甚至南京与杭州已出台鼓励国三小型客车的相关报废补贴措施。这意味着,一些地区将逐渐对国三排放车辆戴上“紧箍咒”。而国四和国五车辆目前依旧作为市场主流,受影响不大,故文章开篇崔东树的说法还是很可信的,而国四车型作为目前汽车总保有量的最大组成部分,在近几年也或将不会面排放限行。

 

通过国六试点的洗礼,目前国内保有量巨大的国三、国四、国五车辆均将受到或强或若的冲击。显然,国三车辆已经走到了被时代淘汰的边缘,而国四、国五车辆的车主近几年则不必为此担忧。这些担忧也表明我国车主的环保意识与消费能力逐渐增强,对于国家的环保事业与经济领域的发展,也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下一篇: 山西省吸尘车售后服务站地址及电话
上一篇: 传感器如何助力国六洗扫车排放达标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