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反思 这场卡车行业的治超风暴能刮多久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    返回列表

 自无锡高架桥被压塌以来,各地纷纷出台严厉治超新政,从事发的江苏开始迅速蔓延至浙江、甘肃、河南,一场风暴在全国刮起。
 
尤其在风暴中心江苏,当地有关部门规定,对于超载30%的司机扣3分罚款200元,并同时处罚货主扣货15天并罚款2000-5000元,从各地的力度来看,这场风暴来得异常猛烈。
 
但治超的同时,这件事也引发了全国卡友的大讨论,讨论的主要焦点主要围绕以下两个:
 
一是无锡超载事件事后的处理只是处罚了货运公司,当地执法部门的疏于治理却无人提及,一辆180吨的货车进城区,那么多执法部门都不知道吗?
 
二是根据以往的治理结果来看,每次发生事故后的治理都像是一场风,刮过去就悄无声息了,有人甚至断言,这场治理,能持续到年底就不错了。
 
其实,之所以卡友们对这场超载治理不抱信心,主要是各地的执法力度和尺度相差很大,严格的地区和不严格的地区形成差异,这直接导致了运输行业的不公平。
 
如果要想让卡友们信服,最彻底的解决办法是把运价过低的问题根除,毕竟,卡友之所以超载,都是因为不超载没有货源或者不超载没有利润,如果不接受超载,货主马上找别人!
 
但也有人对此表示反对,卡友说:你不能为了养家糊口置别人安全于不顾吧?超载车本身就是对自己、对别人都不负责,要知道每期事故的背后都是一个个被毁的家庭!
 
笔者认为,鉴于此次事故的严重性,全国的这场风暴肯定会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强烈,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处罚力度大,但究竟能不能成为一种常态还未知。
 
另外,也希望有关部门能认清这场事故背后的原因,把货运市场的乱象解决掉,而不能仅仅是处罚了司机和车队了事,要知道,没有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超载,超载猛于虎,安全大如天!

下一篇: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成熟竞争时代:数百家本土整车企业绝大部分会淘汰
上一篇: 8方洗扫车/8吨清扫车 厂家价格 图片 资料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