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又一款国六燃气车 上汽红岩C6强势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6    返回列表

 【卡车之家 原创】2019年,对于国内的商用车企来说,燃气车绝对是必争的一块市场,10月27日,上汽红岩以太原为主战场,在陕西榆林、河南郑州,三地同时发布最新的LNG车型-C6燃气车(以下简称C6),这标志着上汽红岩正式进入国六燃气时代。
 
▎以国六为主阵地 率先进入高端市场
对于国内众多商用车企业来说,现在最要紧的关头是国六,上汽红岩的燃气车以国六为基础,搭载的是上汽动力12L的燃气发动机,满足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并且上汽红岩主打的高端市场,率先推出的是适合中长途运输的杰狮系列的车型。
 
此次上市的车型还有专门针对煤炭运输市场的产品,名为“黑金版”,顾名思义是煤炭运输专属版本。在山西太原这样的地方作为发布会的主阵地,这也能看出上汽红岩对于C6燃气车寄予厚望,未来,将会把C6燃气车作为上汽红岩在这一地区的攻坚队。
 
▎多项优化 C6燃气车整体性能更加优秀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根据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介绍,C6是上汽红岩经过长期的市场调研,以及用户走访以后开发和改进的产品。整车有上百项的改进,包括底盘管线、驾驶室舒适性、传动系统等等,拥有轻量化、高可靠、高安全、高舒适的特点。
 
 
C6的发动机是上汽动力的12L燃气机,最大输出功率440马力,最大扭矩1950牛米,采用当量燃烧技术路线和高效EGR,以及三元催化技术,满足当下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法规。这款发动机是上汽动力借鉴了奔驰DD13设计理念,联合欧洲AVL以及美国西南研究院共同开发的一款高性能、低能耗的发动机。
 
 
另外就是这款发动机还配有超强的缸内制动技术,最大制动功率达到了350马力,这对于用户来说相当于是增加了一道安全配置,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降低事故率和制动片的能耗。
 
此外,针对煤炭、砂石料运输,C6车型在动力链配置上也进行了一些优化,主打的有两种配置,一种是直接档+3.083速比的后桥,比较适合平原居多的运输路况。另外一种配置是超速挡+4.111速比的后桥,比较适合山区路况多一些的运输条件。值得一提的是C6搭载的都是法士特的12挡铝壳变速箱,巨有重量轻、可靠性高、可承载大扭矩输入的特点。
 
 
针对国六燃气发动机温度高的问题,上汽红岩在C6车型上进行了大量的降温设计,包括散热水箱、风扇、冷却管路、进气道等等。通过一系列的优化,C6车型的发动机温度可以控制在一个相当合适的范围,不会出现高温的情况。
 
▎底盘小细节升级颇多 管线更加合理美观
 
 
C6的底盘方面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包括降低自重、优化管线、升级零部件等等。首先是在自重方面,C6通过对板簧结构、车架等部位进行轻量化处理,以及采用铝合金轮圈、铝合金储气罐等等,再加上前2后4的板簧设计,整车的自重控制在8.97吨,这样的自重在同级别燃气车中算是比较有优势的。
 
 
底盘管线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优化,相比较上汽红岩之前的车型,C6的管线明显更加清晰,而且各种管线还有专门的固定支架,减少相互摩擦的几率,提升管线的寿命。此外,C6车型的ABS、干燥单元、制动阀等均采用克诺尔产品,提升了整体性能。
 
 
同时,底盘上还有一些比较实用和贴心的小细节设计,包括后悬架板簧的润滑油加注口、推力杆润滑油加注口等等。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但却能看出上汽红岩在提升保养便利性方面的优化。
 
▎驾乘舒适性大升级 主副座椅均为伊思灵品牌
 
 
舒适性方面C6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主副座椅均采用的是伊思灵的产品,主驾座椅支持高度、阻尼、俯仰角度调节。副驾座椅支持前后、高度调节,相对于固定式座椅,C6的副驾更加人性化。此外,C6的主副座椅均是一体式安全带,这些小细节都是提升驾乘人员的舒适性的。
 
 
对于上汽红岩来说,在这样的时间点发布国六的燃气车,无疑是想通过产品升级,抓住燃气车的市场,而且是从煤炭运输这样的细分市场切入,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就上汽红岩C6自身产品来说,产品力可以和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车型一拼,而且在售后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布局,专门针对燃气车进行专项售后,做到不停车、全天候服务。
 
 
相对优秀的产品性能再加上专项服务,C6在国六阶段毕竟会成为上汽红岩在燃气车市场的一把利刃,切开这一市场的口子,在燃气车领域实现一个“王者归来”!(文/图 李国潘)

下一篇: 扫路车驱动桥主减速器和差速器怎样调整
上一篇: 未来5G将颠覆行业改变生活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