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美呆了!雾炮洒水车喷出彩虹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10    返回列表

   昨日,我市阳光灿烂,天空湛蓝,冷空气带来强降温的同时也一扫雾霾,我市空气质量状况达到“优”,等级跃为一级。在如此晴好天气下,一道美丽的彩虹出现在焦作街头,为城市增添了一道奇观,而“制造”彩虹的竟是一辆雾炮洒水车
抑尘车市区工作
   昨日12时许,记者在采访途中经过市太极体育中心东门时,看到由北向南的车道上,一辆雾炮洒水车顶着“一头雾水”停在路边,车后竟有一道美丽的彩虹。

  阳光在水雾间跳跃,幻化出七彩模样,这不是雨后,也不是夏天,而是入冬的焦作街头。惊叹之余,记者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景象。彩虹持续了近1分钟,雾炮洒水车缓慢向南行驶,而这座美丽的“彩虹桥”依旧横跨路边,紧接着美出新高度的“双彩虹”出现了,虽然雾炮洒水车已经驶离,但“双彩虹”持续了数秒钟才消失。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驾驶雾炮洒水车的山阳区环卫处的刘师傅。“以前在开雾炮洒水车的过程中也看到过彩虹,但没有今天的好看,这说明焦作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了。”刘师傅说。

  记者将路遇彩虹的照片编辑后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引来不少网友点赞。“超梦幻,美极了!简直是‘行走’的彩虹。”网友在赞美的同时也纷纷抛出疑问:“雾炮洒水车是如何‘制造’出彩虹的?”“‘双彩虹’是怎么出现的?”为此,记者采访了市第十一中学物理教师张怀华。“彩虹是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时,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一般常见于雨后初晴时。”张怀华说,雾炮洒水车之所以会喷出彩虹,是因为满足了太阳光充足、空气洁净、水雾、特定的角度等条件,而“双彩虹”则是太阳光在两个特定角度范围内的水滴中经过多次折射和反射后形成的特殊光学现象。

  “虽然车子开动了,但水雾中小水滴比较小、比较轻,在空气中滞留时间长,会出现车已离开、彩虹仍在的奇妙景象。”张怀华说。

下一篇: 财政部:2020年新能源车补贴预算314亿
上一篇: 上柴以高品质产品助力厦工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