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新能源货车为啥推不动?总让人提心吊胆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新能源汽车在我国早已不是新事物了,但与汽油车、柴油车相比,它仍然具备先天劣势。
 
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技术路线并不明朗,我国主推纯电动,日本发展燃料电池,即便都是纯电动,也分快充和慢充,而电池又有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等等,到底哪个最好谁也说不清。
 
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环境有局限性,它需要有专门的充电桩,需要有足够的续航里程,需要有专业的维修服务,新能源货车一旦坏在路上可不是随便一个路边小店能修好的。
 
新能源货车仍无法给车主一个像汽车那样的踏实感,开辆车出去,当看到还有40%的电量时司机心里就开始发慌了,这种里程焦虑有时候会令人心神不宁。这就好比你独自一个人去爬山,当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机还有10%的电,又没带随身充电宝,这时候是不是会抓狂?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逐步成熟,现在用新能源车和十年前早已不是一个状态,如今,各个小区都在建充电桩,车辆的续航里程也从之前的150公里到300公里、400公里,行驶一天足够用了,在城市内配送的小轻卡,日行驶里程也不过百余公里,2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的电动轻卡足够使用。
 
在电动车的推广上存在着一种奇怪的现象:货车司机其实都很在乎油耗成本,而电动车经过验证在能耗上可以比汽油、柴油车节约不少,司机会在乎这个车型比那个车型百公里省1升油,可为什么没人在乎电动车比柴油车每百公里省三分之二呢?
 
看来,用车成本高低只是用户决策的一个小环节,他们更关心的还是车辆是不是可靠,能不能一直跑。看来,新能源货车要想加速发展,先从解决可靠性和里程焦虑开始吧!
 
补充一点,到底要不要买电动汽车,还要看是否适合自己,如果充电方便,又能获得足够的路权,为何不买呢?

下一篇: 动力不足?国六洗扫车发动机原因大盘点
上一篇: 目标5万辆 广汽传祺在俄罗斯市场开售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