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专用车上牌流程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10    返回列表

  只要是新车都需要上牌后才能上路,专用车也不例外,而且专用车还由于后期改装较多,上牌可能会相对更严格一些。专用车上牌的前期工作就是要准备好上牌所需的资料,那么当资料准备后的上牌流程该怎么走呢?有哪些步骤和注意的地方呢?
  专用车上牌首先是需要改装厂提供整车合格证、发票以及相关手续,然后就需要去当地的车管所验车,验车需要上当地的检测线。检测的内容包括车身总重量、外形尺寸和罐体尺寸等。

  

  上检测式最先检测的就是专用车的外观,然后是底盘、制动、灯光等检测。底盘检测之后是环保检测。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所以买车之前要先了解是当地的排放政策。

  上完检测线之后,需要去总所交档案。如果车辆的数据(重量、长宽高、排放标准)与国家的数据相符,那么该专用车就可以进行上户,反之将无法上户。

  检测合格的专用车可以拿去车管所上户,车管所主要检查车辆是否有保险、购置税、免征等。如果车辆有保险、购置税并且符合免征的标准,就可以完成上户手续了。

  普通专用车上牌就是上述流程了,危运车上牌的流程就麻烦多了。危化品运输车尾部要求有完善的反光条和按措施,顶灯也是法规要求的,新车上牌过检的时候要查验。

  危险品运输车有一些特殊的要求:限速器、前盘刹、排气管、消声器前置并加装集焰器。过检测线的时候要查。

  由于办理上牌手续要经过检测站、车管所和运管所三个地方,所以上牌前最好给车辆加一些油。上完检测线之后,需要去总所交档案,在总所还需要再次进行外观查验。

  以上就是专用车上牌流程的步骤了,各位车主朋友们如果您觉得该步骤太麻烦或者没时间去上牌可以找车管所门口的代办业务人员,这样您就需要支付一笔费用了。专用车上牌流程步骤仅供参考使用,具体流程还是依车管所为准。

下一篇: 专用车公告中对于安全防护的要求你都知道吗?
上一篇: 供液车发动机保养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