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筑"绿色"交通 福田积极参加配送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4-12-31     浏览次数:25972    返回列表

城市配送难,一直是大城市发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它不仅难于道路拥堵,还难于环保压力。作为首善之区的北京,率先出台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城市中心区货运汽车营运技术要求》(DB11/T 761-2010)(以下简称:《标准》),正为此疏困。

为了推动该《标准》的宣贯实施,推进城市中心区在用货运车辆和新增货运车辆的达标进程,为道路货运和物流企业与汽车制造厂商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指导下,由北京市道路运输协会于近日主办了“绿色物流、畅行北京”——城市配送车辆推介会。

 筑绿色交通 让城市天更蓝

此次大会以《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为依据,以《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物流业发展规划》为指导思想,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地方标准《城市中心区货运汽车营运技术要求》,重点宣传“绿色物流战略”,倡导节能减排、安全环保、低碳运输、经济便利的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城市商用车(城市配送车辆)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迈进。

这一《标准》的推出体现了北京市在积极推进城市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响应环保要求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有益地探索和尝试。同时,也传递着以北京为试点,将在全国积极推进的城市配送车辆标准的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

不达标货车限“上路”

 会议中,交通委运管局领导对《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北京地标和绿色车队政策,强调《标准》本身的政策严肃性,以及在三年承诺期后应自觉履行的义务。对于在2014年4月1日以后,仍不符合《标准》的城市配送车辆,北京公安交通及运管部门,将不予发放通行证和营运证。

也就是说,未符合《标准》的配送车辆将不得在北京五环及以内的道路上行驶。同时,主管部门也表示,对于未能及时捕捉政策发展的企业在未来两年的缓冲期中,因积极主动地参与市场竞争,响应发展趋势,顺势而上,在挑战和机遇中做大做强。

据了解本地方《标准》对城市中心区从事经营性货运汽车的类型及运输范围、技术要求、标志标识和检验方法均有详细规定。

《标准》对全国配送车辆影响深远

 据悉,北京正在努力推进城市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推动实施城市中心区货物配送的货运企业标准与车辆车型、外观、安全、环保等标准,逐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并选择药品配送、成品油配送等为试点,探索建立中心区物流配送模式,今后还要向其他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运输推广。

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部正在以北京地方《标准》为重要参考依据,以北京为实施的试点城市,进行着全国城市中心区营运货车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

从《标准》中可以看出,政府施政思想在发生转变,从“限制高压”向“开放引导”方向转变,与车企和道路运输企业一道为城市配送创造良性竞争的环境。在此时机,顺应政策方向的车企与道路运输企业必将为自身长远发展拓宽道路。

可以显见,各大车企的产品在北京市场的良好表现,将起到四两搏千金之效、成为撬动全国市场的有力杠杆,在重新划分市场份额的机遇面前力拔头筹。

 各车企单位响应《标准》热烈

本次大会不仅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响应的车企单位也涵盖了全国主流的商用车企,参会货运企业数量也超历次之最,达600多家。会上,北汽福田等汽车生产企业代表上台讲话,并共同推启多米诺骨牌,表达对《标准》贯彻实施的支持与信心。各车企单位还在户外的展车现场展示了品系丰富的城市货运展车,供用户现场参观、选购,并为用户提供可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作为《标准》起草方的北汽福田,在本次大会中当仁不让,不仅在展车的数量上气势当前,其符合《标准》要求的城市配送车型也成为了目前各大规模货运企业的首选产品。

对此,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马可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康界炜表示:“福田的产品已符合《标准》的要求,作为北京的企业,我们的总部在这里,我们的备件基地在这里,我们的服务优势非常明显,我们将与各大主机厂,与货运企业一道,积极推动《标准》的贯彻实施。” 在记者看来,车企方面如此的积极态度与贡献者的良好形象,必将对企业日后的发展,带来显著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益。

未来城市配送车型发展趋势

 我们知道,国家唯一排放标准达到欧Ⅳ轻型柴油机动力,且能满足欧III、欧IV排放标准,并能够轻松升级到欧Ⅴ的能力,能有效降低燃油耗率10%,发动机50万公里无大修,2万公里保养一次,3年20万公里超长保修;拥有源自德国奔驰技术,经英国莲花优化升级的专用底盘,车辆整体更加稳定、可靠,货箱长度从2.2米到7.75米全尺寸覆盖,载质量吨级从1.5吨到10吨,能为物流企业提供全系列的物流解决方案。

 针对北京城市中心区货物运输车辆运营技术要求,欧马可专门开发了北京区域地标车产品,车辆配备更高的辅助与功能系统,ABS防暴死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倒车可视影像系统、以及配备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等,全系车型涵盖普通箱式运输车,可选装车厢后液压尾板,极大方便货物的装卸要求,保温与冷藏车,充分保障鲜活食品的运输需求。

福田欧曼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实际上,10年来,欧曼一直都致力于开发“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更高效”的产品。除有高安全、高环保、高可靠的渣土自卸车,3系城市载货车外,还开发了欧曼新型LNG天然气重卡、欧曼电动环卫车等新能源产品,排放、安全等标准全面符合和超越北京地标,将为广大服务北京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物流企业,提供了整体物流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民族企业,能成为首都物流业发展标准与规范的起草单位,作为提供适合行业发展的物流运载设备的生产商,是福田汽车的荣耀,更是欧马可品牌的荣耀,同时也表明福田汽车卓越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我们将承载信任,必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地完成物流设备提供和百分之百的服务响应。 

下一篇: 【东风商用车】东风洒水车系列
上一篇: 暂无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