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洒水车上装日常维护小技巧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10    返回列表

    我们经常看到洒水车在城市中穿梭的身影,为城市卫生清洁贡献着一份力量。洒水车作为专项作业设备,洒水车车辆养护是一项需要长期进行的工作。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洒水车很多零部件会出现锈蚀现象,毕竟洒水车专用罐每天都在接触不同水质和外界物质,若不加以维护,车辆的作业效果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洒水车防腐保养在众多保养里显得尤为重要。

    1、根据涂料的使用要求洒水车使用前应将罐内注满水浸泡五天后放净,然后再用水冲洗涂层表面然后再注满水静观两天后,将水放掉即可。

    2、经常检查洒车水路系统的联接件开关及吸水胶管等部件部位的密封情况如发现渗漏应即恢复或更换密封件。

    3、经常检查洒水车水罐、泵架、支架的周定情况所有螺母旋紧,保证联接紧周可靠。

    4、经常检查取力器与水泵的联接情况,应连接可靠、运转正常,使用中若发现取力器和水泵漏油,应更换密封件。

    5、洒水车水路系统无防冻装置,因此严寒地区气温摄氏度以下使用后,应立即将水泵、水罐及水路系统中的积水全部放净,注意水泵放水螺塞放水后,应关闭严密,确保密封,否则将影响水泵吸水。

    6、罐体上的油漆不得粘上汽油和煤油,因为这样会使油漆加速损坏,按期检查罐体上的油漆质量,当油漆损坏时,就及时补漆,以防罐体产生锈蚀。

    7、球阀通过的介质不宜过脏,以免伤害密封环,降低环阀使用寿命,各球阀不宜长期处于半开状态下工作,否则易使密封环变形。

    8、进泵滤网应经常拆洗,以防渣滓堵塞滤网,影响水的流量。

    9、由于罐体与洒水车大梁之间垫有木胶垫,水罐载重后各U型螺栓由于木胶的变形会发生松动,因此在车重载,必须定期拧紧U形螺栓,尤其是新车使用时必须做到这点。

    当然,洒水车的质量也决定了生锈腐蚀得快慢及程度。有的厂家考虑到这点,特意在这块花了很多心思,比如,全自动烤漆工艺及多层防腐涂层,让油漆附着均匀,附着力高,罐体光泽度高,持久更长。所以,大家在选择洒水车之前,也要将烤漆工艺方面考虑进去,这关系到洒水车的耐久度和使用周期。


下一篇: 洒水车取力器日常维护小技巧
上一篇: 东莞洒水车司机暖心举动短视频平台获赞10万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