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838-5369

应对干旱影响 合肥滨湖城管洒水车改“喝”中水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应对干旱影响 合肥滨湖城管洒水车改“喝”中水
     自9月份以来,合肥市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偏少八成,未来一段时期仍将持续干旱。11月14日,合肥滨湖新区城管发布消息称,为保证市民正常生活用水,目前,该部门洒水车已经全部使用中水进行道路冲洗。所谓中水,指的是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雨水等,中水的回用,不仅能满足城市道路清洗保洁的需要,还能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缓解市民用水压力。

据滨湖城管介绍,为了响应节水号召,保障居民生活用水,该部门的20余辆洒水车现已全部使用上了中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与塘西河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对接,要求全部洒水车利用中水进行冲洗作业,并且优先保障重点路段的卫生保洁,比如渣土运输线路,确保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水效率”,滨湖城管办车辆管理负责人孟军介绍道。

“现在夜间作业的洒水车大约有10辆,相比之前已经有所缩减,中水在注水环节较为费时,一辆车要一个小时才能充满,所以目前冲洗频次也相对减少,我们要求各工地加大对出入口的清扫保洁,同时,我们的渣管中队、工地队加强道路巡查,加大处罚力度,对污染路面的行为绝不姑息”,孟军说。

为了倡导节水,营造良好氛围,滨湖城管部门还设计了节水标语,近期将于洒水车车身张贴“中水回用、齐心抗旱”、“中水保清洁、节水我先行”等标语。此外,滨湖城管还将发动辖区在建工地使用湖水、河水,减少对自来水的消耗。

下一篇: 你被洒水车喷过吗?济南城管新规来了:早晚高峰洒水车不上路
上一篇: 国六多功能雾炮抑尘车变速箱全新升级

销售热线: 15801139956 联 系 人: (先生) 公司传真: 0722-3333355


公司网址: http://www.dfszzq.cn/ 手机号码: 15801139956
鄂公网安备42130202002062号
©2018 - 2024 随州东随沃尔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18631号-11 访问量:461433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15801139956 (微信同号)

点击展开